我校举行汇学堂启用暨周氏兄弟艺术作品揭幕仪式

  •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9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2019年9月18日中午,我校隆重举行汇学堂启用暨周氏兄弟艺术作品揭幕仪式。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查丹明、范祚军、刘向出席仪式,著名艺术家周氏山作、周氏大荒以及深圳水体实业集团董事长何文校友、建设单位中铁建的代表莅临现场,职能部门代表、艺术学院5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仪式。一起见证汇学堂、《生命莲花池》画作、时光之门三大艺术作品的揭幕时刻。范祚军副校长主持仪式。

刘正东书记为汇学堂启用仪式致辞,突出汇学堂这一建筑灵感来源于雁山老校时期梁思成和林徽因的杰作,是广西大学历史文化的标志性建筑,是广西大学光荣历史的传承。同时,汇学堂也是9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西大这一时代发展的见证。更重要的是,汇学堂是营造“美育”的艺术殿堂,今后将成为学生们展示才华的平台和聆听各方学者成就的学术殿堂。此次仪式的举办,代表汇学堂正式启用。



随着艺术学院师生代表推开汇学堂的大门,宏伟画作《生命的莲花池》即入眼帘,画作独立成墙,令人惊叹。 周氏山作表示这是一幅有民族文化底蕴、兼具现代感、与未来世界有所连接的艺术创作。 这幅画表达了生命的生生息息以及对未来的期待,也是希望西大的年轻人对未来有所展望。 画作的落成离不开周氏兄弟的创作,也离不开何文校友的捐赠支持。 何文校友说到作为老校友能对母校有所帮助,满足了一份母校情怀,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校友为母校做出贡献。 刘正东书记为何文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大家一起乘坐校车前往时光广场为时光之门雕塑举行揭幕仪式。 雕塑由世界知名艺术家周氏兄弟创作,雕塑的三根脚柱代表了过去、现在、未来,顶部代表永恒,寓意着对西大的美好希冀。





图文/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编辑/蒋青利

排版/朱金霜

审核/黄庶冰


增值税发票开票信息

名称: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纳税人识别号:534500000737851602

电 话:0771-3232243     传 真:0771-3232243

邮 编:530000     地 址:广西大学西校园校友之家6A栋

电 邮:EDF@gxu.edu.cn

  • 校友服务平台
  • 校友总会公众号
  •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