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华股份与我校签约合作并捐赠教育基金

  •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9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11月4日,广西大学与宏华股份校企产学研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举行。 广西宏华生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华(畜牧专业78级校友)向母校捐赠10万元用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学事业发展。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永出席仪式并与李宁华校友签订捐赠协议。 宏华股份副总裁秦丽华、人力行政总监刘燕、宏华报总编梁艳宁,以及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慕娴、副院长司红彬、学工组李丽娜老师等参加仪式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

潘永秘书长致辞

潘永在致辞中提到,广西大学优秀学子在各行各业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为社会和国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以及对李宁华等杰出校友在成功之后不忘母校、回馈母校之情表示感谢。 同时希望各位校友回校期间,在共叙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的同时,多为学校将来的发展献计、献策、献力,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李宁华校友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

李宁华分享了自己与广西大学的渊源和创业历程,他特别强调只有秉持“教育兴、则国兴”的理念,每个人都应肩负“用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的使命感,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他身为企业家,愿携宏华股份集团与学校一同肩负起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母校携手共同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作出贡献。李校友的讲话令在座的同学们兴趣倍增,兴奋不已,纷纷提问,原计划90分钟的分享讲座成为3个小时的互动探讨,氛围热烈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司红彬与李宁华校友代表院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科学技术创新、助力健康产业发展、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展开合作。顾慕娴书记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校友李宁华为“实业报国”所做的努力。并表示学院将积极围绕学校“双一流”“部区合建”目标不懈努力,加快发展,与企业紧密合作,真正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培养高水平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进行合作签约仪式

李宁华校友1982年从广西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柳州市一家国有企业从事养殖技术管理工作,1985年下海经商创业,1990年底,市政府委派李宁华出任柳州市河西养鸡场的场长。 李宁华放弃了两家经营得很好的个体养殖场,转身投入到国营企业的改革中,组建成立了“广西柳州宏华生物发展公司”, 成为柳州市农业企业中的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现已发展成为广西著名的集种鸡、蛋品、饲料、种植、花卉于一体的多元化科技型民营企业,已成为广西高新技术现代企业是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图文/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编辑/蒋青利

排版/朱金霜

审核/黄庶冰


增值税发票开票信息

名称: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纳税人识别号:534500000737851602

电 话:0771-3232243     传 真:0771-3232243

邮 编:530000     地 址:广西大学西校园校友之家6A栋

电 邮:EDF@gxu.edu.cn

  • 校友服务平台
  • 校友总会公众号
  •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