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万元“协力·华鸿环保奖助学金”鼓励学子投身环保

  •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9月26日,华鸿水务集团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250万元设立“协力·华鸿环保奖助学金”,计划每年资助广西大学等高校环保类相关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刘慕仁对华鸿水务集团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设立“协力·华鸿环保奖学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助学解困慈善事业做实做细,造福更多弱势群体,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受资助的同学铭记恩德,立志成才,自强不息,发奋好学,早日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把中华民族乐施好善的美德发扬光大。


广西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聚代表受资助高校表示,奖助学金的设立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捐赠和支持,帮助大批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众多优秀学子成长成才,也鼓励了老师们开拓创新、诲人不倦。这既能让学校深度聚焦社会需求,也能形成全社会关心高等教育的良好风气。他希望广大受助学子在盛世之下坚持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青春、刻苦学习,磨砺品格、感恩社会,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发展。

据介绍,华鸿水务集团曾多次联合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社会公益慈善项目。计划2022年至2027年,“协力·华鸿环保奖助学金”每年奖助25名广西学子,奖助金额为每人两万元,含学费6000元和实习助学金、就业奖励金。该奖助金不仅资助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也奖励在大学各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生,并为有志于投身环保事业的优秀学生提供实习、社会实践和就业机会,旨在鼓励更多学生报读环保类专业和投身环保事业。

图文/广西大学校友总会  广西政协报

编辑/李淑兰

责编/黄华春

审核/潘正荣

主编/陈聚

增值税发票开票信息

名称: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纳税人识别号:534500000737851602

电 话:0771-3232243     传 真:0771-3232243

邮 编:530000     地 址:广西大学西校园校友之家6A栋

电 邮:EDF@gxu.edu.cn

  • 校友服务平台
  • 校友总会公众号
  •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