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捐建致谢暨冠名揭牌仪式

  •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9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母校

随着9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的一一落成,校园面貌有了新变化。9月9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捐建致谢暨冠名揭牌仪式在育才广场举行。此次致谢和揭牌是对90周年校庆的部分捐赠工作进行总结和宣传,是向所有的捐赠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

此次仪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刘向出席仪式,共同向14个捐赠项目的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为各个捐赠项目揭牌。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坤伟,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韦家武,以及广西建工集团、广西盛隆冶金公司,与四川、深圳、区直、南宁、贵港、百色、柳州、桂林、梧州等9个地方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共同见证揭牌时刻。仪式由副校长范祚军主持。



自九十周年校庆以来,各界校友捐建了包括新大门、新东门在内的14个新建筑、新雕像,使得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刘正东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这些新建筑、新雕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旨在美育。捐建的新建筑、新雕塑是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给学校留下的经典艺术品,是今后反映学校历史的重要载体,更为师生们营造了一个润物无声的美育环境。他代表全体师生向冠名和捐建14个项目的单位及个人表示感谢,同时也呼吁大家继续推动这样一个美育事业在广西大学的发展,把广西大学建设成为一个有广西文化、八桂学派、广西风格、壮乡气派的文化高校,希望校友、企业家们继续关注广西大学,继续表达爱心, 继续为广西大学美丽事业出谋划策。



随后,校领导向捐赠单位代表或个人逐一颁发纪念牌匾、捐赠证书,亲切地与校友与企业代表们握手,共同为12个捐赠建筑和雕塑揭牌并合影。
据悉,此次捐建致谢暨冠名揭牌的项目包括: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捐建的东大门,广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捐建的南大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捐建的校名石,区直校友会捐建的时光轴地雕,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集体捐建的马君武塑像,广西盛隆冶金公司捐建的江泽民题词石刻,陈春能校友冠名的春晖桥,贵港校友会冠名的贵港桥,百色校友会捐建的校训篆刻,四川校友会捐建的熊猫雕塑园,南宁校友会捐建的“南宁复校”浮雕,桂林校友会捐建的“桂林兴校”浮雕,柳州校友会捐建的“千里迁徙”浮雕,梧州校友会捐建的“梧州立校”浮雕。在2018年12月校庆期间,学校先后举行了南大门、东大门项目的落成启用仪式。
各捐建单位和各地方校友会的负责人纷纷到场参加仪式相关活动。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蒙坤伟,皇氏集团董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黄嘉棣、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韦家武,阅读推广部主任欧建军,广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陆志斌,广西盛隆冶金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明奇,华业集团董事长助理张伟伟,以及区直校友会执行会长经克、副会长钟夏平,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何文,贵港校友会原名誉会长罗义芳、秘书长刘加晓,四川校友会会长严兴全、副会长李俊双,百色校友会会长覃书笠、秘书长刘芳,柳州校友会执行会长刘柳吟、秘书长陈震,梧州校友会副会长李前、副秘书长侯文彪,桂林校友会秘书长郭琳,南宁校友会代表黎英征、魏绪建等校友一起全程参加活动。冠名“春晖桥”的陈春能委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克宁老师代替参加活动。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韦家武(左四)等与

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罗廷荣共同为广西大学校名石揭牌


区直校友会会长经克(左二)副会长钟夏平(左一)与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共同为时光轴地雕揭牌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何文(左三)黄嘉棣(左二)与

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罗廷荣共同为马君武塑像揭牌


贵港校友会原名誉会长罗义芳(左二)秘书长刘加晓(左一)与校领导刘正东、刘向共同为贵港桥揭牌


外国语学院肖克宁老师(左二)、校友文化研究院班森老师(左一,题写“春晖桥”书法作者)

与校领导刘正东、罗廷荣共同为春晖桥揭牌


四川校友会会长严兴全(左二)副会长李俊双(左一)

与校领导刘正东、吕逸共同为熊猫雕塑园揭牌


百色校友会会长覃书笠(左二)秘书长刘芳(左一)与校领导刘正东、马少健共同为校训篆刻石揭牌


梧州校友会副会长李前(左二)副秘书长侯文彪(左一)

与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共同为梧州立校浮雕揭牌


柳州校友会执行会长刘柳吟(左二)秘书长陈震(左一)

与校领导刘正东、查丹明共同为千里迁徙浮雕揭牌


桂林校友会秘书长郭琳(左)与刘正东书记为桂林兴校浮雕揭牌


南宁校友会代表黎英征、魏绪建与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共同为南宁复校浮雕揭牌


盛隆冶金公司代表与我校刘正东书记为江泽民题词石刻揭牌


图文/广西大学校友总会

审核/余云宇


增值税发票开票信息

名称: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纳税人识别号:534500000737851602

电 话:0771-3232243     传 真:0771-3232243

邮 编:530000     地 址:广西大学西校园校友之家6A栋

电 邮:EDF@gxu.edu.cn

  • 校友服务平台
  • 校友总会公众号
  •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