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2023年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顺利结束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3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2023年11月10日上午,我校2023年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结束。经个人申请、学院考核推荐、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学工处、教务处等十个部门联合评审面试,共有24名学生获得本次奖助学金。

本次奖学金评选工作于9月27日正式启动,来自24个学院的45名候选人参加评选。评选笔试面试着重考察学生对中国近现代著名科学家事迹、成果的了解,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并结合我校建校95周年,融入对我校校史、校情和争创全面一流部署的掌握程度。由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懿、教务处副处长彭林欣担任面试评审会组长,联合学工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代表组成的面试评审团,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面试评审,综合各候选人基础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最终确定12名同学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每人奖励2万元;12名同学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每人资助1万元。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2018年2月启动共建的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面向西部地区及湖北武汉共34所“双一流”高校开展,用于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编  辑:李淑兰

审  核:潘正荣

主  编:陈    聚

增值税发票开票信息

名称: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纳税人识别号:534500000737851602

电 话:0771-3232243     传 真:0771-3232243

邮 编:530000     地 址:广西大学西校园校友之家6A栋

电 邮:EDF@gxu.edu.cn

  • 校友服务平台
  • 校友总会公众号
  • 基金会公众号